Pages

Saturday, November 26, 2016

Gym中的事 (Part 1)

在gym久了,脑里就是很烦恼,看到又说不出。我不管了,都要说出来。如果互吵炸,就乐观点吧。

▪女生gym的方式和男生一样吗?

我不是女生,当然不完全知道。方式可以和男生一样,我是赞成的。但要明白的是,她的目标是什么? 瘦身-瘦腰/腿/臀/手臂,还是要变有力,结实或肌肉型? 要瘦手臂,也不是一直练三头肌哦。加油做多起坐,加埋上身动作一起来,多部位动作辛苦又累的,但很有效于瘦身减肥哦。有氧运动就另外说。

▪肚腩真烦人,每个人都想卸下这后备轮胎。

每天看到你做腹部,一年了,你就瘦了些。但我很想告诉你,不是腹部锻炼让你瘦肚腩的。对我而言,没有给肚腩的运动。它是吃来的,与生活饮食作息有关。有氧运动不能少。肌肉训练,尽量选择站立推举,有助于Core。不要整天花1-2小时在腹部运动罢了。

▪大家都聚在一起起哄轮流锻炼。

是在锻炼,还是测试? 像读书一样,学习了就练习,复习后就考试。为了测试而起哄,是纯助人加油打气哦? 间隔的休息太长,这就不是在锻炼了。记得中学时期的我,为了变强,就每天不断练习锻炼,没一刻是中场放松休息的。Gym也一样,要达到目标,就要锻炼好来,锻炼完后才好好休息。

▪Dumbbell Single Arm Row, 姿势要做好,你的背都歪转了。

好担心你可以用这么歪了的姿势,然后还上身那么高的拉举。不能平衡好身子,放下单手动作吧。用Barbell比较容易双手拉举,背部就较容易控制平坦不歪。再说,Free Weight有的难度可能就是姿势了。姿势不好,可以慢慢学会控制或者改用容易的方式,可以不用Prone Position。

▪Gym时听音乐,好吗?

音乐对Gym是一种Motivation。但带耳机要保护好自己,不要长期大声听,对耳不利。每个人口味节奏不同。现在跑步与举重的歌曲都很讲究。对我而言,粗口歌最难顶了。有时开gym的也要明白该播放什么歌,不要乱调乱播放的,还一直重复自己喜欢听的歌。

▪超级臭汗味呢,不要穿Cotton衣裤啦。

流行的Gym衣裤,好好看又有型,都是Cotton。但马来西亚很热,人人都流汗。在gym里,有些人就是怕冷的,也不爱运动不流汗的,所以gym自然被投诉而关上空调,大家都热成一块。少流汗的人没问题。给超会流汗的,不干净不洗的懒惰虫,还有衣服臭酸够力的,你在Gym走动,味道都跟着你哦。有型不代表实用。

▪Gym Yoga/Exercise Mat 酱黑嗒嗒,真的躺下哦?

如果知道清洁功夫了得,我也不会挑。但就是知道他们理你什么清洁,不是他们用的,还少一份工作哦。黑嗒嗒,潮湿的,还有异味的Mat。算了,我就是喷了清洁剂,抹了才躺Bench的,不用Mat了。要不然,带自己的Mat吧,一定卫生。

▪面部表情需要很多吗?

举重不简单,你我都知。但为了长期训练导致脸部满满皱纹,后悔莫及哦。很多人就是低头洗发紧眯眼或是张嘴大笑,长期下来导致面部皱纹了。也许你不在意太多,不过在Gym时,不要做太多肉酸脸孔给人看,还大呼小叫的。

▪懒得理你Gym是按手机,自拍,还是聊天分享的,不现在用,请走边去。

如果不讲究认真与纪律,我可以建议你去医院抽脂,减肥瘦身中心拿个配套,吃个菜粉配套/燃脂丸,口服/打打荷尔蒙针,还是出外找个好地方喝茶聊天去。不要把手机放在地上,没空帮你看顾,还想故意帮你踩爆。认真锻炼吧,人多场地拥挤,你还会选时间游山玩水哦。

▪教你不是我的工作,我也是会员,不是员工。

以前我的Ex经理告诉我,做生意是不能做慈善的。你花了钱去读书,没有免费教学的。对不住了,我很想帮你,但我的时间是给我自己锻炼的。所以,我就是没做你生意,不出声的自己一个人认真锻炼。大家都在学习,努力Gym吧。

▪真的需要花钱进会员来跳绳子?

每天都看你花式跳绳一小时久。每一次跳完就回家了。不可以不花钱在家里跳吗? 我也不在意看你学,学个一两招来艺术表演给别人看。对我而言,来gym就是要用自己家里摆不上的健身器材,花了会员费才值得呀。其他的,也是在说你们,还交际卖身卖保险不运动就回家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